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以学促改、以案明纪、以案为鉴 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4-04-15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落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三门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以案促改”实施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工作部署,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近日,上午义马市粮储中心召开动员会,中心和购销公司全体人员参会,邀请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和第四监察室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三门峡市关于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以案促改”暨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纪委关于3起粮食购销领域和本单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粮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护粮食的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条例,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要深化以案明纪,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吸取教训,以案警心提神,不断擦亮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筑牢粮食系统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净化优化粮食系统政治生态。三要坚持以案为鉴,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敢于揭短亮丑,把本单位的违法违纪案例作为此次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全面对照检视、深刻剖析自查,坚持举一反三,坚守党性原则,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约束。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粮食事业高质量发展。严格对照方案中要求和违纪违法案例特点,结合单位实际,明确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对整改全过程跟踪督办,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义马粮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纪律保障。(张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