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出动力 粮食收购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0-07-06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义马市粮管中心党委把党建工作贯穿到粮食收购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了党员干部工作热情,有力地促进了粮食收购工作的开展,为粮食部门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提供了动力。

从收购前的准备工作开始,班子会议提前研究腾仓备库、维修房顶、购置设备等事项,通过会议讨论,并向纪委报备;实现了资金使用透明化,议事决策民主化,为夏粮收购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收购前召开动员会,动员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把收购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落实,当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保粮食能源安全”的高度来认识,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勇担责任,扛牢粮食安全的使命,激发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收购工作开始后,党委书记带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破解收购难题。由于今年粮食减产,粮农有惜售心理,加上市场价格上涨售粮群众观望预期更高的售价,造成了收购进度缓慢。党委书记王会民带领一班人马到周边地区进行调研,了解市场行情,及时调整收购价格,收购进度从开始时的3天800多公斤,到最高时的3天800吨,收购进度大幅提升。

主题党日活动与收购工作有机结合。购销公司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收购一线,支部党员面对党旗重温誓词,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激发党员的认同感和使命感。收购期间正值端午节,广大党员放弃节假日,昼夜奋战在收购一线,真正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

收购期间,粮管中心党委把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案促改工作、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纪检工作重点,发挥监督职能,全过程参与收购各个环节,每个班次都有一名班子成员带岗,每个岗位有一名党员值班,党委书记、局长王会民亲自到现场指导收购。收购过程中为售粮群众提供茶水、防暑药品等便民服务,使售粮群众感受到了粮食人的热情;对群众售粮做到不分昼夜,随到随收,应收尽收;收购过程严格执行收购政策,做到以质论价,优质优价,不压级压价,及时发放售粮款,维护了群众的利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