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党的建设

传承红色基因,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0-07-21 11:43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0日义马市粮管中心机关支部联合耿村粮店、朝阳路粮店支部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的党日活动。机关支部党员、职工、部分退休老党员和耿村粮店、朝阳路粮店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粮管中心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论述,观看红色电影,宣读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的认识。增强了粮食职工对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和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的使命感。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的讲话。“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研究和完善粮食安全政策,把产能建设作为根本,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增强粮食工作的责任感和保障粮食安全使命感。


观看了红色电影《粮食》,讲述1943年华北抗日根据地八路军保护农民粮食的故事,再现军民鱼水情,共同抗日的场景。

  

通过分享老班长的故事、狼牙山五壮士、儿童团王朴等红色故事,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理想信念。尤其是姚月明同志在讲述红军过草地时《老班长的故事》,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激情演讲,把大家带入到那个艰难困苦的岁月,红军老班长为挽救三名年轻伤员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时,干部职工情不自禁地流下泪水,心灵又受到一次洗涤和净化。

学习14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是什么?》。文章中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很多特点和特征,但最根本的特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党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象“众星捧月”,这个月就是中国共产党。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