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党的建设

粮食局党委科级中心组学习方案

发布日期:2017-03-06 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科学决策水平和创新的能力,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根据市委部署,结合我局的实际,特制定2017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省党代会、三门峡第七次党代会、义马市九届二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以“决战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为,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为重点,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推动我市粮食事业科学发展。

 二、学习重点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实现“中国梦”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 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

2、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粮食工作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要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对焦距、找穴位、抓要害,把主要任务聚焦到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上,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能力、为民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

3、切实加强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围绕党的十八大会精神,从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高度,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系统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认真学习和自觉践 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形势政策,坚持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等各方面知识,重视学习现代国际关系、现代市场经济、文化产业发展、社会管理创新、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新兴媒体应对等方面知识,努力在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开阔发展思路、把握工作规律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

4、重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规定,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构筑反腐倡廉的坚强防线,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的组织基础和政治保障。

5、重视党史、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的学习,提升领导干部素质。组织领导干部坚持学习《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知识,努力提升领导干部素质。

    三、学习形式

着眼于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创新能力,创新学习形式和手段,做到有计划有安排。坚持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网络学习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调查研究结合,专家辅导和专题讨论相结合,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

1、集中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按年度学习计划安排组织实施。集中学习采取专家辅导、观看录像、理论研讨、会议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

2、个人自学。围绕学习计划安排的学习内容的安排部署,中心组成员每月自学时间不得少于1 个小时,较系统掌握基本理论,结合实际思考问题。坚持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理论调研文章不少于1 篇,使领导干部学得进、愿意学、自觉学。

3、调查研究。中心组成员要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具体工作, 紧扣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学习与调研结合,学习与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结合。

四、学习要求

1、提高认识。中心组学习事关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事关领导干部正确把握科学发展观,事关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高度一致,极端重要,要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内在需要、首要问题来抓。

2、加强领导。要把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落实中心组学习“一 把手”负责制,带头宣讲制,配备学习秘书。中心组成员要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自己学习心得,认真撰写讲稿,带头到基层进行宣讲,每年不少于2次,以讲促学,发挥中心组学习的辐射带动作用。

3、创新形式。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围绕中央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 围绕政府的中心工作来安排部署,不断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改进学习方法,以良好的学风和健全的制度为保证,把中心组学习提高到新水平。

4、增强实效。理论学习必须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理论和指导工作结合起 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和转变工作作风 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和提高领导水平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为推进粮食工作的工作动力。

五、学习保障

1、党政办公室负责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提供学习资料、记录学习内容、学习情况通报等服务工作。

2、健全管理制度。建立“三簿”制度(签到簿、记录薄、个人笔记簿),签到簿和学习记录薄有学习秘书统一保管,中心组负责人定期检查,个人笔记不得记录与中心组学习无关内容。

3、建立档案制度。学习档案记录干部参加中心组学习情况,包括出勤、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和发言稿、学习情况通报记录。努力提高和改进中心组学习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2017年3月3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